close

有那麼一陣子, 常會在 FB 上發心情..

發了幾句抒發了心情, 其實也就算了..

 

有些人就會說.. "這樣發不就是希望人家安慰她嘛~"

其實, 說沒有想討安慰, 似乎也有點違心, 但其實也好像也沒差...

然後有人又會說.. "故意說不希望人家安慰, 其實也是希望人家安慰她吧~"

然後, 有人若看到了這篇, 也會說.. "故意解釋那麼多, 其實也是希望人家安慰她吧~"

我若回應再解釋, 也是會得到.. "講這麼多, 也是希望人家安慰她吧~"

 

發了張自拍照, 有人會說.. "不就是希望人家誇她漂亮?"

發了張自拍照, 加上類似我很胖我臉很大地描述, 有人會說.. "不就是希望人家說她瘦嗎?"

發了張自拍照, 加上我很漂亮我很美的描述, 有人會說.. "哪裡來的自信啊?"

 

去餐廳, 碰到了不是很熱心的服務生, 

大部份人會說.. "這餐廳的經理是怎麼教的..", 而不是.. "可能他們忙了一整天很累了.."

去餐廳, 碰到了很熱心的服務生,

會說.. "其實他們是被要求這樣子的吧~", 而不是.. "他/她的服務態度真令人滿意.."

 

同理心, 是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 想像如果我是對方...

但是大部分的人, 卻是希望別人站在自己的立場著想, 希望對方想像如果對方是自己...

 

其實... 何必這麼在乎別人的想法..

也許別人說了一句無心的話, 你聽上心了, 找人抱怨..

認為 "正常的人對這樣的事件都不太可能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她一定是故意針對我!"

恩....... 其實, 正常的定義不同, 同樣的事件, 每個人的反應確實不同, 可大可小...

會驚訝於, 在某些事件, 有些人真的就是認為 "你認為是錯的" 的想法是對的..

只是觀念不同... 如此而已...

 

我很少會因為一個人講的話而討厭這個人,

也很少會因為跟一個人 "理念不同", 而疏遠這個人,

但我不喜歡懶惰的人, 不上進的人, 找盡藉口的人,

不過如果這些人只要有一絲絲願意上進的心, 我很樂意幫忙...

 

以前我很敏感, 會覺得這個人為什麼突然對我冷淡? 那個人為什麼說這段話是不是在影射我?

為什麼這個人出去只找那個人不找我? 為什麼那個人本來在跟這個人說話我一靠近就安靜了?

然後自己難過得要命, 再講一些不知所以 equal to "全世界都不要我" 之類的言詞...

到頭來...... 糾結的根本是自己咩...

Who care actually?

 

Eventually, there is another truth... "You are not that important to this world. Really!"

 

真的, 這些人, 這個人, 那個人, 真的... 沒有那麼重要啊...

也許是個重要的朋友, So what? 難道人的世界就只有朋友? 家人, 事業, 娛樂, 很多啊..

 

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怎麼會把自己那麼多的時間花在思考 "為什麼這個人對我不好" 身上.

看看現在, 有這麼多可以煩惱可以想的事情... 哪還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 "我做了啥讓這個人不高興?"..

正所謂...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辭強說愁" 啊...

 

嘛~~~ 幸好是沒人來看我的痞克邦, 不然, 應該會有一堆對號入座的人了吧哈哈哈..

有人會說 "阿不就是希望人家來看?"

有人會說 "說這樣, 根本是讓人對號入座吧!"

 

總之, 寫啥, 結果都相同XD~ 不過還是那句話..... "Who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