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 以下的三則小故事是我這過去 3.5 年遇到的, 

不管如何, 我還是愛台灣的......... ^O^

 

*********

記得剛來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跟我同期來留學的台灣人少的要命, 

我身邊聽的到中國腔, 香港腔, 馬來西亞腔甚至是印尼腔的中文, 

就是很少台灣腔, 台語就更不用說了...所以那時候聽到台灣腔的中文就好開心~~

 

想交些台灣的朋友, 所以我上了一個類似台灣留學生的網站吧..

認識了一些人... 恩........ 自此... 讓我對海外台灣人的印象...... "大打折扣!"

當然, 也是有好的, 少數的, 到現在都有在連絡的... 真的... 一隻手都算得出來...

 

花生了甚麼素呢?? 且聽敝人道來~

 

**********

首先, 拿個第一次見面就讓老娘不爽到極點的聚會來說吧..

 

先多謝發起這聚會還有載我一程的人, 感謝你專車接送到我家, 

一開始我真的挺開心的, 從來沒在墨爾本看過那麼多台灣人.. 只是, 後來... 

一開始交談後.. 老娘就就他 X 的反感到不行

 

對不起, 這位拿蔥的太太..

 

甚麼叫 "我發覺好像很多剛來澳洲的台灣人都好像很飢渴, 很想趕快找個伴!!"

 

按~ 

 

整個聚會只有我一個是新認識的人又剛到澳洲, 

其他人似乎都已經彼此認識... 妳他 X 的是在暗指個甚麼東西!!!!!!!! 

妳是以為所有的台灣人都像妳一樣, 來了就只想趕快找個伴填補空虛還可以拿個 PR 是不是?!

第一次見面妳不覺得講這話非常的失禮嗎?!

 

對啦!! 老娘穿著很辣啦, 

大波浪捲髮, 露乳溝洞洞裝超短裙涼鞋 + 化妝, 那又怎樣??????????

不代表老娘就是他 X 的飢渴難耐想男人想瘋了好嗎?!

老娘穿我自己爽, 打扮我自己漂亮不行嗎?! 

 

這裡是澳洲, 拜託, 住在井裡的大嬸, 如果已經在這邊住很久了, 

麻煩有點澳洲人的樣子, 不要還用台灣人的標準看世界! 好嗎?! 

 

這位大嬸後來還自作聰明, 

給別人我的 MSN 好像很好要介紹朋友給我!! 

不好意思...... 老娘不吃這一套耶!!!!!! 

抱歉喔, 經由井裡大嬸的介紹的 "朋友",

老娘高攀不上, 謝謝再聯絡, 掰!

 

**********

再來阿... 也是同時聚會中出現的人, 不過, 這位太太故事可多了...

人家還是 Cambridge 回來的耶, Doctor 耶! 好~~~ 強~~~ 喔~~~~~~

 

"我都跟那些剛來的人說叫他們不要念了, 這裡不好, 趕快離開!"

 

請問一下, 那妳死命留在這做甚麼??????????????????

對一個第一次見面, 剛剛開始澳洲生活的台灣人, 

這樣的話適合嗎???

 

還不只喔~ 好死不死喔, 這位太太工作的地方, 

哈哈正好跟老娘要做實驗的地方有交會到呢!

呆呆的我, 總認為台灣人很團結, 在異地就該互相照顧, 

我跟這位太太錯身而過幾次, 挖塞!! 這位太太 "從來沒有" 打過招呼耶! NEVER!

不是說我沒主動喔, 我看著她, 微笑, say hi, 然後~~ 沒回應耶!!!!!!!

好吧我想可能她在忙, 所以有一次看到她在洗手要離開實驗室時, 

我主動衝過去打招呼, 用中文喔!!!!! 妳知道老娘在實驗室從來不講中文的嗎?!

只因為你是台灣人所以老娘破例耶!!! 結果呢?! 

 

"喔是喔! 喔~~~ 我大概忘記了, 不好意思我記性很差!"

 

OK沒關係, 我可以接受的, 那..... 之後總該有點回應了吧?

結果呢???????? 

 

挖塞~~~ 仍然是一個 "相應不理" 耶!!!!!!!!

 

後來更巧喔!!! 竟然在有一回從台灣飛回來的飛機上遇到她, 

我想, 竟然共乘一架飛機, 也算是有緣..

所以我又主動找她講話...

 

"喔是喔! 喔~~~ 我大概忘記了, 不好意思我記性很差!"

同樣的反應呢!!! 
然後呢? 回到了實驗室, 哈哈~~~~~ 依舊是 "相應不理" !!!!!!!!!!

請問一下, 這實驗室的亞洲人或許很多, 但是台灣人是有多到您看過就忘嗎?
同一個大實驗室的另一位台灣男生, 我跟他只不過交談了一次, 
他就記得我也是台灣人了,  請問一下這位太太妳他 X 的是在拿翹甚麼?!
劍橋了不起是不是?! 看不起人是不是!!!!!!!!!!!!! 

抱歉啊! 在聽到妳在實驗室用 "中文" 與其他人交談專業的事情之後, 
我對您在工作上面的專業性已經打了一個很大的 了...

**********
再來一件事, 想講一下所謂互相幫助的事情, 
對! 也是同樣聚會出來的其中一人! 

再謝謝一次組織這次聚會外加專車接送我和另位兄弟的仁兄, 
因為入夏了, 墨爾本的夏天是出了名的可怕, 所以我想買個電扇, 
但我沒有車,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說電扇可以買組裝的 (早知道我自己去扛就行了)
所以我拜託這位仁兄是不是可以麻煩他回程時順道載我去買一下, 
(那時候真的只是覺得, 台灣人天性團結, 同在海外, 會互相幫助...)
那當然這位好心的仁兄自然也沒有拒絕..

但是, 拜託這位大哥, 我只是拜託您, 
如果不麻煩的話, 如果同車的另一位兄弟 OK 的話, 
再請您幫忙, 而且我跟你再三確認真的不會不方便才請你幫忙,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那種只要我可以自己做, 我就絕對不會請人幫忙的個性, 

甚麼叫 "阿沒辦法還要帶她去買電扇!"

很委屈嗎? 如果不願意, 你當初就不該答應!!!!!
不要答應了再來一副心不甘情不願, 好像我在利用你一樣~~
或許有些女人會利用男人有車所以圖方便還有司機, 

但是再一次, 老娘不是那種會為了圖自己利益而物化自己的女人好嗎!!!

************

所以說到現在, 我身邊的台灣人 (抑或是會講中文的人)... 還真的不多~~~ 

不過, 應該也是我拍到丁啦~~~

對勒~ 老娘就是拍到丁... 怎麼樣~~~ 勒勒勒~~
 
 
P9011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